瓜瓜的猫粮

做一枚安静的小女纸

    第一次独自去电影院,看了《失孤》。很奇怪我会这么做,一来这种片子不是我的菜,我一直认为电影是种娱乐方式,让人放松的,所以我总是倾向不用动脑子的傻乐呵电影。二来,我觉得去电影院就得看大制作,炫技的,有特效的才能值回票价。可《失孤》强烈吸引着我:温暖而又创意十足的圆周率时钟海报,演技精湛的华仔,非一般的题材……

    我是个哭点很低的人,两个小时下来,一张餐巾纸已浸满泪水,被我攒成一小坨捏在手里。其实影片并没有煽情,有些地方甚至还很好笑,但伟大的父爱确实让人感动。我在想,如果我的孩子丢了,我会怎样。我应该不会像影片中的妈妈那样选择轻生,而会像老雷那样去寻找。可是我能像他那样坚持17年么,要知道我连弹吉他都坚持不了3个月!也许我会像修车男孩儿那样,第一次碰壁后就有放弃的念头。我不知道,我还没有升级为母亲,还不能真真切切体会那种痛苦,也许父爱母爱的力量能冲破各种困难!

    我不喜欢最后那段“缘起缘散”之说,那更是一种无奈,是种放弃。类似于“随它去,算了吧”的意思。确实能让人猛然豁然开朗,但真正、长时间做到还是好难。如果我有执念,一定很难放下。

    对比影片中的人物,我真的幸福多了,还能抱怨什么?一张身份证都可以是我快乐的源泉,我可以坐火车、办银行卡……不要总想生活亏欠了你什么,多想想你有什么,多珍惜,有的这些也不要当做理所当然的拥有,要感恩。不知不觉又写成心灵鸡汤了,我不是故意的,只是这段时间,心情真不咋地,需要开导,不要幽怨,要正能量!

    影片中华仔的造型做得真逼真,连指甲这种细节都考虑到了。老爸曾经在户外工作过几年,晒得黑不溜秋的,跟老雷一样一样的,真的好辛苦。老爸为了这个家也是蛮拼的,非常感谢老爸,身体力行教会了我什么叫责任和担当。那时候我也真不懂事,没给爸买个帽子或者好点儿的水杯什么的。以后要注意了,多疼爸妈,不要直接问他们需要什么,去观察,去体会,站在他们的角度思考。

    最后想说,影片还是不错的,至少景色拍的很美。虽然华仔说港普,但好演技还会让人入戏;虽然剧情比较平淡,但还是可以静下心来安安静静看完。我不是资深影迷,但这部电影在我心中还是可以打8分的~~

PS,写完这篇后,去豆瓣上看了别人的影评,觉得自己文笔真的不是一般的弱,好吧,我真的应该多写写,不然真的连个情绪的输出口都木有了。但也不能太自我批评狠了,我这个从不写作的人,都开始动笔写了,已经是一大进步了,要坚持的哟~~期待几年后的自己能有进步。

    另外,我注意细节的能力是不是也太弱了列,其实电影感动我的都是些小细节,可看完之后这些细节我都忘了,只记得我的感受是什么。别人又说起这些细节后,我才会“哦哦哦,对对对,有这个“,太二了,哈哈。其实无论是写作还是电影,细节才是关键。我写作很差的一个重要原因就是套话太多,没有细节,引起不了共鸣,反而一股鸡汤味儿。。。

评论